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建立百名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环境观察员队伍

2018-04-19 10:14: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强化市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公众参与、公众监督,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战略部署,根据市领导指示要求,近日我市由市大气办和市环保局共同组织,建立起共计100人的廊坊市主城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环境观察员队伍,旨在通过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听取公众意见建议,强化环境管理,切实提高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水平。

据了解,环境观察员由市三区和市大气办按照分配名额分别予以聘任,共聘任100名,涵盖机关团体、社会组织、企业和社会群众等各界人士。环境观察员将带头践行绿色生活,用微博、微信等方式关注环保和廊坊环境空气质量的变化,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围绕大气污染治理法律法规、政策、热点、难点,对部门、单位和个人践行生态文明的行动和行为发表观点与看法;随时使用智能手机或通过社交媒体,将自己的发现和观察,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发送给廊坊市大气办,并写出正式观察报告;对廊坊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依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向相关部门依法举报、投诉违法排污行为;宣传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协助大气办做好舆情应对工作,从正面发声,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协助做好市大气办委托的其他监督事项。

与此同时,市大气办也将定期、不定期组织大气污染治理观察员活动。一般每月组织一次意见建议征询(论坛)活动(观察员对重要意见建议可写出专题报告);每季度开展一次采访活动;每半年组织一次大气污染治理成果观摩活动;每人赠阅一套环保宣传材料;每人赠阅一份《廊坊都市报》。市大气办也将对其实施年度考核,对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成绩显著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环境观察员,将颁发“优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环境观察员”证书,在评选“蓝天卫士”时优先考虑,并收集整理先进事迹予以宣传报道。(记者 陈正 通讯员 李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