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杨税务乡探索“造林+”模式

2018-04-19 10:04:2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次区杨税务乡依托城郊区位,创新工作思路,探索造林新模式,强力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扎实开展。

清理河道+造林,让河岸绿化变景观游园。杨税务乡从2015年开始以“创建全市环城水系”为切入点,全面启动御龙河改造项目,按照标准断面对原河道进行清淤扩挖,同时对河道两岸进行景观绿化,种植树木绿地,打造绿色生态景观区,全长约1120米。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面积96亩。出动车辆1200余次,清理胜天渠河道内垃圾,清除村民抢种,已完成造林面积200亩。

拆除违建+造林,让廊道绿化连点成线。廊霸路绿化提升工程涉及2.7公里,两侧100米范围内已完成11块空白地的土地流转,拆除违章建筑4处,共计60余亩,出动清除建筑垃圾的铲车及挖掘机50余辆次,垃圾运输车400余辆次。清除完毕的违建地块全部进行了土地流转,按照规划要求种植绿化树种。

房前屋后+造林,让绿树扮靓绿美村庄。为大力开展绿美村庄建设,该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及时研究制定绿化方案,充分利用好绿化资金,在村街主路两侧、村委会附近植树,并在村街附近种植片林。今年该乡绿美村庄建设任务为20个,目前已完成12个。(通讯员 李一真 刘喜荣 记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