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七届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4-19 09:37:5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8日晚,市长陈平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理建议办法》,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意见》《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廊坊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送审稿)》《廊坊市文物保护管理办法(草案)》《廊坊市粮食应急预案》等政策文件。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站在全局高度认识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要强化法治意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统计理念,自觉接受法律监督。要强化求实意识,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要强化落实意识,健全统计体系、规范统计工作、抓好统计改革,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会议强调,金融业发展直接关系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要增强政治意识和风险意识,深刻认识解决当前金融结构性矛盾的必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施策,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建立健全预警问责机制,深入推进《意见》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必须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要提高站位、居安思危,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隐患排查,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整改到位。要登高望远、坚守底线,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地方立法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推动作用。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作用,把准立法方向、强化组织协调,着眼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确保立法实用管用、切实有效。

会议强调,物质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文化资源,应通过法治手段加以保护利用。要抓好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文物保护工作精细化、专业化和法治化水平。要做好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介载体扩大《办法》知晓率、影响力。

会议强调,粮食应急保障是新形势下维护粮食安全最主要形式。要进一步完善预案体系、增强保障能力、做好监测预警、抓实《预案》演练和队伍建设,努力建成上下联动、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粮食综合保障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裴月琪 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