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中医医院助力宝宝成长义诊

2018-04-17 14:52:3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市中医医院举办“关注宝宝健康、助力宝宝成长”义诊活动,儿科医护人员现场诊治、解疑答惑,吸引不少市民参与。

义诊由市中医医院所引进成立的“北京刘弼臣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参与,该研究室医务人员应邀定期到中医医院出诊,带来了特色儿科外治疗法以及北京东方医院的穴位贴敷中药配方,让廊坊患儿享受到了北京的医疗待遇。

“孩子总是不爱吃饭,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治疗吗?”“穴位贴敷等中医药疗法都能治疗什么病症?”……义诊现场,不断有带着孩子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市民,医护人员耐心地现场诊治,解答市民的疑问,运用推拿、贴敷等外治疗法,为每个宝宝提供最适合的保健方案。

现场诊治的市中医医院“刘弼臣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负责人马玉红介绍,春暖花开,很多小宝宝喜欢到户外活动,而这个时期小宝宝的生长发育处于萌芽阶段,也是一年当中增高益智的一个黄金时期。各位妈妈在照顾宝宝饮食起居之时,还要关注宝宝的生长发育。中医认为小儿身高、智力发育与肝、脾、肾三脏有着密切关系。其中:肾主骨,生髓,脑为髓之海,骨骼和大脑的健康发育,取决于肾气是否旺盛;肝主筋,藏血,为将军之官,谋虑出焉;脾主肌肉四肢,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好才能肌肉丰盈,气血充足。气血充足则肾精充足,肾精充足则滋养筋、骨、髓,最终滋养大脑,使筋骨壮健、神聪智明。

同时,她还给出了春季保健增长益智推拿的时间安排建议。一阶段,惊蛰节气,时间3月5日-3月20日;二阶段,春分节气,时间3月21日-4月4日;三阶段,清明节气,时间 4月5日-4月19日;四阶段,谷雨节气,时间 4月20日-5月4日;五阶段,立夏节气,时间 5月5日-5月20日。每个节气共推拿4次,先连续推拿2天,间隔5天左右再推拿2天,效果尤佳。

本次义诊旨在进一步推动京廊中医药“8.10”工程,更好地为患儿及家长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发挥中医药在儿科疾病防治中的作用和优势,实现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向廊坊转移。(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