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积极开展“光盘行动” 倡导“文明餐桌”

2018-04-17 10:00:0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光盘行动”“适量点餐、杜绝浪费”“文明用餐、节俭惜福”……这样的文明用餐标语,在我市大小餐馆很常见。近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当前我市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心策划主题活动,坚持示范带动和部门联动相结合、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使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的行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首先,将“文明餐桌”融入文明创建活动,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纳入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各级文明单位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画、设置温馨提示牌、举办道德讲堂、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

文明创建活动先行。近日,由市文明办牵头,市食药监局承办的“文明餐桌,节俭养德”主题活动将继续开展。同时,倡议食品经营企业共同参与“光盘行动”。经营户积极响应,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倡导餐饮企业带头遵守《餐桌文明公约》,在全社会营造“勤俭持家,节俭惜福”的浓厚氛围。

在广泛开展“文明餐桌”宣传,以及“文明餐桌”进商圈、进机关、进校园等活动中,我市还推行接地气、拼服务质量等办法。组织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文明之星服务员”创建评选活动;制作发放《做文明有礼廊坊人》宣传手册等,将“文明餐桌”作为重点内容,引导市民节俭用餐;将“反对大操大办、反对铺张浪费”等内容列入市民文明行为规范,通过网络、宣传栏等广泛宣传。(记者 张欢 通讯员康雪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