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和平路:“十里绿廊”今更美

2018-04-16 14:55:56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轻风微醺,春意正浓。随着“5·18”日益临近,为更好地展现我市园林景观效果,提高我市对外形象,市园林局绿化三队严格按照市里总体部署,对和平路(广阳道-桐万路)两侧绿化带进行绿化补植。

据悉,和平路(广阳道-桐万路)是连接市区和廊坊开发区的重要景观大道,也是我市唯一一条带状公园,被廊坊人称为“十里绿廊”。

早在今年2月中旬,绿化三队就对该路段的绿化苗木缺损情况进行了细致摸底统计,对绿地内落叶、石子、杂物等进行了清理,同时翻松土壤,为春季补植提前做好准备。3月初,补植工作陆续开展,一些受气温、生长环境、老化以及正常死亡等因素影响,出现长势不旺、缺株死株的苗木全部被移除,补以树形优美、长势良好的优良苗木,同时加强新补植苗木的浇水、扶正、病虫害的预防等日常管理,确保补植一棵成活一棵。

截至目前,已补植国槐238株、银杏1株、黄杨球7株。补植后的和平路带状绿地,以乔木、灌木、花卉、草坪高低起伏、立体自然的疏林草地式绿化景观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整洁靓丽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记者 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