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2018年河北省轮滑公开赛廊坊落幕

2018-04-16 10:47: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速度轮滑的超人速度,花式绕桩的激情多姿,一幕幕,一种种,都令人难以忘怀。4月14日至15日,“E-Roller轮者杯”2018年河北省轮滑公开赛在廊坊体育场举行,来自全省及周边城市的17支代表队共计260多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廊坊首次举办省级的轮滑赛事。比赛现场活力爆棚,矫健的身姿、灵动的步伐、敏捷的反应,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运动员们不仅留下了难得的人生体验,也为观众奉上了轮滑盛宴。

说起轮滑中的“技术流”,就不得不提速度过桩。这个项目要求选手以最快速度通过6米起跑距离,然后绕20个桩。赛场上一个微小失误就会被拉开名次。在率先开始的幼儿速度过桩中,小选手们娴熟的过弯、矫健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一致叫好,小“萌娃”们更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完美诠释了速度与激情。

经过激烈角逐,廊坊小轮舞轮滑俱乐部的宋佳迅、闫逸分别获得速度过桩少儿男子组和标准男子组第一名。

据介绍,此次公开赛由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廊坊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总会、市滑冰轮滑运动协会承办。此次竞赛项目共分为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轮舞三种,根据参赛人员的年龄进行分组,根据速度、技巧等规则评判。

据悉,轮滑运动是一项时尚的健康运动,倡导了健康的环保理念。轮滑运动不但有健身性同时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2020年东京奥运动会,轮滑将首次成为奥运正式项目。我国早已将其纳入体育的竞技范畴,近年来廊坊市成功举办了各类轮滑赛事及活动,致力于促进轮滑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庆春说:“此次大赛不仅为广大轮滑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良好平台,也将推动廊坊青少年轮滑运动及全民健身运动的进一步提高和发展,进一步搭建培养轮滑运动人才平台。”(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