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约谈10单位党组织书记

2018-04-16 09:42:5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孟凡成 记者孟宪峰)“尽管市委对巡视巡察共性问题前置整改工作多次部署、三令五申,但仍有一些单位不重视、不深入、不彻底。这次集体约谈就是再给大家提个醒、敲敲钟,督促同志们更好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因落实巡视巡察共性问题前置整改工作不力,10单位党组织(党委、党总支)书记被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集体约谈。

2017年12月,廊坊市委对市教育局、市食药监局、市安监局、市第二中学、市供销社、市广播电视大学、市质监局、市委农工部、市农开办、市直工委等10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从各巡察组反馈情况看,10单位虽然对市委首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都有分析研判和整改,但整改的进展和成效仍不乐观,重业务轻党建、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到位、党务工作力量薄弱等问题在有的单位依然存在甚至比较突出。

为强力解决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屡巡屡犯、边巡边犯”问题,廊坊市委先后印发《第一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通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实施办法》,对巡视巡察共性问题前置整改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此次集体约谈释放出强烈信号,市委开展巡察工作“回头看”已箭在弦上,如再被发现整改工作落实不力、流于形式走过场,将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