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十项新举措打造“四最”行政审批服务

2018-04-13 15:1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推出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服务后,颁发的第一张利用银行U盾完成企业登记注册的营业执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婧蕊、郭海萍 记者解丽达)4月4日,廊坊市优烁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股东孟令波用工商银行U盾登录网上工商系统,完成相关材料提交,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同步网上受理、核准后,随即核发了廊坊市优烁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这是廊坊市推出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服务后,第一家利用银行U盾完成企业登记注册的企业。

一枚小小的银行U盾,就能完成公司登记注册,这是廊坊市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带来的新变化。近日,廊坊市围绕提高市场主体准入便利度、投资项目审批效率提升、不见面审批、审批服务优化等方面,推出营造“双创双服”行政审批服务良好环境十项新举措,全力打造“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行政审批服务。

“廊坊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牢牢坚持改革开放;廊坊未来的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行政审批服务至关重要。只有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出行政审批改革创新举措,才能切实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对耗时较长的建设工程规划核实事项,实施“预验收”审批模式。

去年以来,廊坊市以行政审批局成立为契机,在行政审批流程优化、模式革新、服务创新、环节压减等方面集中发力,先后推出了承诺当日办结事项54项、推进企业登记便利化26条措施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共简化压缩审批环节77项,审批效率提高了68%,全市万人市场主体数跃居全省第二,市场主体总量达到了31.85万户,同比增长了18.29%。

今年,他们聚焦深入推进“双创双服”、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放宽市场准入、简化登记注册程序、推行全程电子化注册、证照联办、提高审批事项综合管理、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和拓宽服务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田景红介绍,此次推出的营造“双创双服”行政审批服务良好环境十项新举措,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

在放宽市场准入,简化企业登记注册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方面,廊坊市推出三项新举措。持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施“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登记制度,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即来即办、立等可取”的高效审批服务;实施全程电子化“一次不跑腿”登记注册模式,依托银行U盾身份认证功能,与工商银行、河北银行等联合开设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窗口,企业和群众可通过U盾身份认证实施名称预先核准、开业、变更、注销等申报程序全程网上办理;推进“多证合一”扩容升级,全面实施“四十三证合一”,以“信息共享”代替企业跑腿,以“减证”促进“简政”,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的制度性成本。

在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深化建设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提升审批事项综合管理能力,提供更精准服务等方面,他们推出三项新举措。深化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推行“一窗受理、协同审核、同步踏勘、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办理机制,实现规范办理和全流程服务,促进企业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对耗时较长的建设工程规划核实事项实施“预验收”审批模式;推行“简单接件”模式,对受理接件程序复杂、耗时较长的行政许可事项,采取将接件受理环节所需要办理的初审、组卷、入库等前期程序后置,大幅缩短接件时间;实施审批事项分层管理,对审批事项逐项分析、梳理,细化分解为当场办结类、当日办结类、3日办结类、5日办结类、承诺时限办结类5类,提升综合审批效率。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代表办理业务。

在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推出三项新举措。推行“自选套餐”咨询服务,企业和群众可根据办理不同审批事项“点餐”,代办中心实施全流程“套餐”咨询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费心;开辟重大项目服务绿色通道,为全市重点项目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为重大项目实施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建立服务重大项目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一管到底;实施审批事后回访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和群众对行政审批服务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及时改进行政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和时效。

在提升审批队伍政治理论、专业技能、依法行政等综合服务能力方面,强化政治理论、专业技能、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行政审批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服务能力,同时加强行政审批监督和绩效考核,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监察系统,对行政审批实施网上全程监察、实时监控、全程督办,切实规范审批行为,确保审批依法合规、服务便捷高效。

“企业家是财富的创造者、创新活动的实践者。全面提高审批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是廊坊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廊坊市市长陈平说,他们将全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营造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鼓励创业的社会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广大企业家切身感受到亲商、安商、富商的“廊坊温度”,努力建设京津冀交界区域高质量改革开放“示范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