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2018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2018-04-13 14:22:1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我市2018年度兵役登记和征兵报名工作全面展开,6月30日截止兵役登记报名,8月5日截止征兵报名。

符合条件的适龄男青年,可登陆全国征兵报名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截至4月11日,我市兵役登记102493人,其中大学生20119人;征兵报名5030人,其中大学生报名974人,高校大学生报名604人。

2018年全国征兵(男兵)的征集对象范围为: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18至20周岁,高中文化程度和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18至24周岁。

男性身高160厘米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适龄男青年8月5日前可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也可在兵役登记时直接报名。报名完成后符合参军基本条件的,打印登记表,持该表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高校兵役登记站进行现场确认并提交该表,大学生还需同时网上填写、打印并现场提交《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

需要注意的是,男兵报名前须先完成兵役登记。据介绍,2018年兵役登记对象为年满18周岁男青年(2000年出生)和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登录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兵役登记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

据介绍,2018征兵宣传教育工作自1月开始,持续至9月底新兵全部入营,共分为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4月底前结合各地开展兵役登记,组织应征报名。

第二阶段,5月至7月初为直招士官和高校预征阶段,结合开展直招士官和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以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为重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第三阶段,7月上旬和9月底为征兵实施阶段,市征兵办将围绕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审批定兵、交接启运等征兵实施重点环节,以适龄社会青年、暑期返乡大学生、高校新生以及预订大学生兵员为重点,指导各地采取“登门入户”“致电致信”等办法,开展“一对一”宣传动员,进一步提高报名率、上站率、择优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征兵报名除了通过“全国征兵网”,还可关注“中国民兵”微信在线报名。(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