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永清县残联积极救助贫困精神残疾人

2018-04-13 10:40: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永清县把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救助作为精准康复及扶残助残的重点工作之一,积极改善贫困精神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康复状况,使贫困精神残疾人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目前,全县共有精神类持证残疾人627名。根据《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要求,该县残联对全县各乡镇残疾人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着重了解精神残疾人基本情况和详细资料,并建立信息档案,实施系统录入网络管理。对享受免费服药政策的重度精神残疾人,在自愿基础上建档管理,共筛查出200余名精神残疾人被确定为符合服药救助对象。符合政策的残疾人本人或在其监护人陪同下,到乡镇残联办理申报手续、县残联审核,并开具免费服药手续到指定医院(永清县康定精神病医院)领取药物,使精神残疾人家庭在精神上得到抚慰,在经济上得到照顾,并以此提高对全县精神残疾人关注率、社会参与率以及降低他们的复发率、肇事率,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近三年来,永清县共为217人(次)有服药需求、住院需求的精神残疾人办理免费服药、住院手续,累计发放价值近35.1余万元的救助资金,全县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基本实现“全覆盖”。(通讯员宁健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