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金源道花卉市场被依法拆除

2018-04-13 10:39:1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拆违力度不减。近日,金源道旁一花卉市场被依法拆除。

据了解,该花卉市场占地1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属于违法用地项目,之前有400余经营商户,涉及就业人员1000多人。面对棘手问题,廊坊开发区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谋划,并责成综合执法局专案处理。综合执法局深入研究摸底后,制定详细操作方案。一方面在充分宣传、广而告之的基础上择机发布公告,将政府对于违法建筑必拆的决心传达给市场内商户,强制断电时点、开始拆除时点等重要信息反复、逐一告知,让商户对形势有准确预判。同时,联系市区合格市场经营单位做好商户接收准备,协助发布招商信息,促使商户迁出。另一方面,通过法律宣讲对市场经营者不断施压,利用强制拆除周边违建进行震慑,对断电断水断路等措施的操作进度倒计时通报,促使商户签订助拆申请,并配合进行清理工作。截至4月1日,400余商户基本完成搬迁,违建拆除工作顺利展开。

“今年以来,借全省打击‘两违’专项行动和迎‘5·18’经洽会环境提升之势,廊坊开发区拆违工作力度不减,持续加大,相继强拆、助拆金源道花卉市场、车管家等6处违建,占地23亩,占总任务的85%。”在拆除现场,廊坊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学军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开发区将继续保持 “拆违”的高压态势,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占地,发现一起、强拆一起,重拳打击违法存量,重点是2017年度卫片图斑、外环线路两侧100米控制线以内及大学城内的违法建筑,坚决做到应拆尽拆,维护廊坊开发区良好的用地环境。(通讯员 王卫国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