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华航成立河北高校首个“钱学森班”

2018-04-13 10:29:3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成立“钱学森班”,该校是河北省高校中首个成立“钱学森班”的学校,也是全国高校中的第九家。航天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华航名誉校长孙家栋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为“钱学森班”揭牌。

为进一步探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航天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钱学森姓名冠名及肖像使用管理委员会”批准同意,华航成立了“钱学森实验班”。按照学校制定的选拔标准和条件,37名同学入选2017级(首期)实验班,22名教师担任导师。

据了解,该班今后将遵循钱学森的“大成智慧学、系统工程方法论、现代科学与技术体系思想和科学与艺术结合”的教育理念,着重培养学生初步的系统思维能力和运用系统工程理论的能力。学校还将充分利用校内外教学资源,为同学们设立创新课题,支持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实行小班授课、讨论式教学、探究式学习,突出项目案例,引导学生自主发展。(记者 马越 通讯员 华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