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首季财政收入质量领跑全省

2018-04-13 09:44:3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尖锐的收支矛盾,全市各级政府和财税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收入组织、提升收入质量,实现了质量和总量双提升。

截至3月底,我市税收收入完成101.8亿元,居全省第一位,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84.1%,高于设区市平均水平(75.6%)8.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收入质量继续在省内保持领跑。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1亿元,占年初计划(354.7亿元)的34.1%,同比增长5.1%,收入进度居全省第一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占全省的12.4%,居第二位,站稳第一梯队,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社会发展后劲十足。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全面建设高质量财政要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实体经济为发力点,聚焦“大智移云”等新兴产业,结合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高质量投资优化供给结构,高质量供给扩大消费需求,切实把推动发展的着力点转移到质量和效益上,不断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活力和动力。继续实施“放水养鱼”的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培植和发展新税源,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财政增收提供源头活水。强化收入组织,注重提前谋划,结合经济发展及税源预测情况,深入调研和综合分析,科学制定征管计划,充分调动组织收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征管力度,借助综合治税大数据平台,强化信息收集分析和共享应用,集中精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和主体税种的征管,做到了应收尽收。(通讯员 孔令国 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