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划定两条“严管街” 铺就学生安全路

2018-04-12 09:23:4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起,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校园分布密集的鼎盛街全路段、贤人街全路段确定为交通秩序“严管街”,通过高压严管手段治理乱停乱放、违法掉头、校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严格隐患排查,完善交通设施。大队各外勤中队民警对管辖区域内的学校统一进行隐患排查并统计,重点排查校园内及其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对管辖范围内的各学校门前的指示标牌、标志标线、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集中检查,对缺、损的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标志标牌、减速带等基础设施及时更换。

严格勤务安排,严查交通违法。针对学校及周边区域交通状况的特点,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机动车与行人、学生争道抢行、车辆乱停乱放等极易发生交通拥挤堵塞的情况,大队调整警力部署,抽调各部门民警,对“严管街”周边乱停乱放、无牌无证、违法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力查纠治理,保持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努力打造学生“绿色通道”。

严格源头监管,消除校车隐患。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民警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全面梳理监督检查,对接送学生的车辆和驾驶人做到“逐一检查、逐一核对、逐一登记、逐一检验”,进一步健全完善接送学生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档案。同时,督促教育部门与学校、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强化主体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严禁使用报废车等不符合规定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接送学生。

坚持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制定宣传计划,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民警通过上交通安全课、摆放交通事故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促进教师、家长、学生共同关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安全出行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努力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及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营造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通讯员申立冬)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