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组合拳”做好春尺蠖防控

2018-04-12 09:22:2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根据监测调查,今年全市春尺蠖发生面积45.5万亩,属于偏重发生态势,防治任务重。全市林业部门及时部署,强化组织,大力开展“组合拳”式春尺蠖防控“战役”,确保全市林业生态安全和创森工作顺利推进。

专业公司社会化防治。4月6日,由市、县林业局组织,专业公司实施,大型喷药设备为主的社会化防治春尺蠖大会战率先在我市廊涿、廊泊、112、津保高速、京台高速和南三通道等重要地段打响。参与此次社会化防治的专业公司有4家,作业面积12.38万亩次。

大规模空中飞机防控。全市飞机防治已于4月10日在大城、安次和香河3县(区)同时启动,预计预防除治作业面积52.6万亩。除市里统一组织的35万亩外,香河、文安、固安、大城等县自行组织17.6万亩。飞机防治作业区主要以国省干道、高速公路、绿色通道等窗口地带林木为主。

地面专业队针对性除治。在社会化防治和飞机防控的同时,各县(市、区)组织乡镇、村街防治专业队,开展了以零散地带为主发生春尺蠖的防治,确保不留防治死角和空档。

据悉,全市针对春尺蠖的大规模防控工作按计划于4月20日前完成,预计防治面积110万亩次。通过立体式、全角度、多手段组合防控,将有效控制春尺蠖危害,保护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记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