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霸州市着力打造雄安生态过渡带

2018-04-12 09:09: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霸州市重点选取岔河集、霸州镇等与雄安新区接壤的乡镇,实施造林模式精准对接,着力打造雄安生态过渡带。目前,万亩秀林区域已完成种植1万余亩,种植樱花、国槐、白蜡、海棠等高端树种60多万株。

聘请专业规划团队进行规划设计。把造林绿化与文化再造结合起来,充分依托现有森林资源优势,围绕造林绿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依托林地周边水系沟渠、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突出区域特色,拓展农业功能,大力发展休闲度假、观光采摘、农家乐旅游、农耕体验、农业创意、乡村手工艺等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实现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相统一。造林完成后,将呈现出壮丽景观,为霸州及周边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度假、娱乐的场所,同时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突出高标准、高品质,制定出台了《霸州市2018年重点区域造林技术指导规范》,对重点区域造林的树种搭配、苗木规格进行严格要求。大力推广混交、异龄、复层林营造技术,做到乔、灌、花相搭配,打造有层次、有特色、有厚度的“千年秀林”。目前已完成种植国槐、法桐、樱花、白蜡、海棠、银杏、油松、元宝枫等各类珍稀名贵树种20多种。霸州镇张岗村“千亩海棠”基地,已完成栽植面积900亩;岔河集乡杜岗村“千亩樱花海”,已建成面积500亩;南夹河村已建成面积2000亩的混交苗景兼用林。(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李一真 刘喜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