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交警一大队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8-04-11 09:52:5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交警一大队自今年1月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

市交警一大队逐一走访行政村,现场查看交通管理工作,针对管理的薄弱环节,合理制定措施,科学部署警力,要求各个城乡结合部卡口责任民警主动和辖区村镇加强联系,对于集市、狭窄路桥等事故易发地段加强警力监管。针对辖区特点,设定了桐万路、万庄和104中队三个固定城乡结合部检查点,并以三个检查点为主要阵地,配合执法小分队在主要农村县乡道路采取静态执法和动态执法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后驾车、农村面包车超员超载、驾驶报废车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针对集中出行的日子,如节假日和农村大集,加大监管,提醒百姓时刻不忘交通安全,杜绝喝酒开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发生。

民警严格执法的同时,积极联系万庄镇政府,在乡镇重要村街、集市等醒目位置,粉刷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出行安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深入辖区农村,向村民们发放宣传页,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教育农村群众时刻谨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酒驾69起、漏检346起、涉牌涉证18起、超员57起,其它违法行为8700余起。(记者 高原 通讯员 杨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