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文化公园修缮提升 4万株月季含苞待放

2018-04-10 10:25:4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化公园东北角的月季主题园中园。 记者崔帅摄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一尖已剥胭脂笔,四破犹包翡翠茸。”宋代诗人杨万里在诗中如此形容月季。可想而知,人们对于这种花美气香、四时常开的植物有着怎样的喜爱。2017年,月季被选为廊坊市市花。今年五一前,市民朋友将可在廊坊文化公园内一睹市花“芳容”。

据悉,为满足广大市民及游客日益增长的观赏需求,进一步提升文化公园景观效果,市园林局自2017年11月,针对文化公园东北角的自然循环公园进行修缮提升工程改造。

此次提升改造工程以“自然循环,低碳生活”为设计理念,旨在打造主题明确,且有明显景观特色,老少皆宜的主题乐园。

修缮提升工程主要将实现以下效果:一是打造植物主题园区,大量种植海棠及月季,打造以月季为主题的园中园;二是道路畅通,打通断头路形成环路,突出人性化设计;三是打开入口,并做弧形广场,解决入口不明显问题;四是建一所公共卫生间,页岩挡墙,对园路进行修缮铺装,对老化管线进行改造,建中心景观亭。

截至目前,已修建月季廊架14个、拱门11个、塑木桥2座,种植包括金凤凰、红双喜、绯扇、朱墨双辉、热带落日、绿星等58个品种的月季4万余株,种植栾树、银杏等落叶乔木200余株,造型油松、雪松等常绿乔木30余株,海棠150余株,竹子8000余株。

工程预计4月20日全部完工,五一前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市民朋友将能领略月季飘香满园春的美景。(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