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法治宣传”走进职教中心

2018-04-10 09:54: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阵阵热烈的掌声在三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操场上空响起,全校师生2700余人听取由三河市司法局为他们带来的法治报告。

这是三河市司法局联合三河团市委、李旗庄派出所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宪法宣传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创建而开展的法治进校园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三河团市委向学生发放《青少年自护教育工作通用手册》,李旗庄派出所干警就青少年违法犯罪危害进行警示教育,警醒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宣讲员围绕活动主题,从法律是什么、为什么学习法律和现实生活中如何去做三个方面,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既要树立法治观念,也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组织各参会班级召开“听取法治报告的心得体会”主题班会,宣传员与学校各班学生代表进行沟通摸底,了解学生日常生活中法治观念的困惑,并进行解答。(通讯员 刘伟 陈丽娜 马志骞 褚广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