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铁塔共享率达59.1%

2018-04-09 10:37: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9日,廊坊铁塔公司召开“开放合作智慧共享”行业交流会,针对推进我市通信资源、社会资源的共享共赢,快速形成绿色、创新发展格局,进行共同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以大数据、电子信息为核心的“大智移云”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实施“宽带中国”和“互联网+”行动计划,被国家确定为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重点城市,按照国家和省的总体部署,正在加紧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产业聚集区、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应用先行区,以及京津冀“互联网+”创新示范区和河北智慧城市引领区。

廊坊铁塔公司自成立以来,以共享竞合为发展理念,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承担了全市通信铁塔建设的主要任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9亿多元,大力推进共建共享,新建通信铁塔2890座,三大运营商基站数量实现翻番,三年站址增加数量超过之前30年建站总和。铁塔共享率由2014年的9.4%提升到目前的59.1%,避免重复建设5000座,不仅节约了行业投资15亿元,也提高了使用效率,促进了全市信息化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