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博开学季——文化进校园”第三课精彩纷呈

2018-04-08 10:17:3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日,迎来了“廊博开学季——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三堂课。恰逢清明时节,为让市第十五小学的师生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廊坊博物馆精心安排了文物纹样绘制等课程,让他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课程的“文化体验”是文物纹样绘制。活动当天,廊坊博物馆带来了该馆文创产品——“穿越时光的色彩”廊坊博物馆馆藏纹样绘本系列图册,该产品以馆藏精美文物为原形,提取相关纹样,让学生涂上自己喜欢的色彩,绘制专属纹样。享受绘画乐趣的同时还可以了解文物知识,一举两得,活动深受现场师生的喜爱,大家积极进行现场体验,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增长了历史文物知识。

同时,廊坊博物馆带来了“河北抗日英雄图片展”,并安排专业讲解员为在校师生介绍抗日战争时期河北地区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事迹,让学生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进行不一样的爱国主义教育!

清明节,既是祭奠祖先、缅怀先人宗亲的节日,又是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春季仪式,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民俗活动。自廊坊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以来,以多种活动形式已迎接了5个清明节。(通讯员 韩丽利 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