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中德共话智联网汽车战略合作新模式

2018-04-08 09:36:5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日下午,中国(廊坊)智能汽车高峰论坛暨中德产业合作峰会在广阳区举行。全球知名车企及相关企业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新趋势及中德汽车战略合作创新路径。

此次中国(廊坊)智能汽车高峰论坛暨中德产业合作峰会,由广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广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华夏幸福廊坊区域事业部协办,吸引了西门子、北汽集团、博郡汽车、德科斯米尔、蕃茄出行等32家中德知名车企及相关企业参会。

论坛对我市整体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对广阳区产业布局、产业规划及产业政策进行了说明。参会的汽车行业专家就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发言,现场嘉宾就中德产业合作、汽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廊坊未来产业规划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

与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普遍认为,中德两国在汽车制造领域的战略合作,将成为适应全球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和工业4.0成功转型的重要动力。廊坊市“大智移云”首位产业发展战略的确立,将成为推动全市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广阳经开区中德汽车产业城的建设,将有力推动“大智移云”产业发展,提速廊坊市汽车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步伐,打造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建设的全新引擎。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智能汽车正在引领行业发展,成为下一个风口。京津冀地区车企林立,生产基地众多,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利用周边产业资源外溢的历史机遇,实现产业资源的承接和导入,促进汽车及装备产业集群快速和高水平发展,正在成为广阳区的一个产业发展方向。”广阳区区长徐静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国(廊坊)智能汽车高峰论坛暨中德产业合作峰会顺应行业发展,架起了中德产业协同发展的桥梁。广阳经开区作为廊坊市重点产业集聚区,将紧抓全球汽车工业二次革命的窗口期,依托中德战略合作和北京产业外溢机遇,践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打造廊坊区域经济增长新引擎。(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冯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