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

2018-04-04 09:34:3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努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作工作部署。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

冯韶慧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雄安新区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推动与京津一体化发展,着力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

冯韶慧强调,要把规划建设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和雄安新区即将出台的上位规划,加紧完善全市总体规划,科学编制区域发展规划,为全面对接京津做好顶层设计。要积极主动并自觉担当起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大责任,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吸引更多优质项目、企业落户廊坊。要推动大气、水污染联防联治,加强与京津在医院、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全力推进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对接合作向广度深度拓展。要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积极发展冰雪产业,寻求有机食品等领域合作,借势冬奥会加快发展。要搭建好发展平台,加强“通武廊”合作,把开发区、高新区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做大做强区域合作平台和产业承接平台。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增强廊坊的吸引力、承载力、创造力和竞争力。

冯韶慧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到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强化协调对接,严格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以廊坊之进服务协同发展大局,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陈平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历史经纬、着眼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强国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使命担当、深远的战略眼光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树牢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发展定位更加明确、区域合作更加务实、交通互联更加紧密、生态共建更加巩固、产业对接更加深入、协同创新更加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积极进展。

陈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坚决把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努力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通过推进规划、交通、产业、区域合作一体化,加快在与京津一体化上实现高质量协同。要通过加强协同创新、壮大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环境,加快在“京津研发、廊坊转化”上实现高质量协同。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铁腕治理水污染,加快在生态环境治理上实现高质量协同。要把打造与京津高质量协同的开发开放环境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提升开放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加快在优化环境上实现高质量协同。要努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短板,加快在与京津公共服务水平均等化上实现高质量协同。会上,三河市、广阳区、霸州市、市城乡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廊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长,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省驻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