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清明诗会 展现廊坊人精神风貌

2018-04-03 14:23:51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青草绿,依然十里杏花香”。4月1日,由廊坊市文明办主办,廊坊广播电视台以及廊坊市朗诵协会承办的“不负好春光——2018年清明节诗歌朗诵会”,在廊坊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与市民一起坐沐春风,漫谈清明,吟诵经典。

当天的清明节诗会共分为“春意”“清明”“不负好春光”三个篇章。在朱自清的《春》,“贮满诗意”的“春的赞歌”中拉开帷幕。古诗词《江城子》《龟虽寿》给了我们无尽的教益;《一片槐树叶》表达了作者的思国情怀;《清明的记忆》以及春风送花表哀思的《海棠花祭》表达了我们对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深深的缅怀之情;《青春中国》伴随着阳光明媚,草长莺飞,让我们听到了共和国正在奏响的一曲春天交响乐;《永生的和平鸽》是为纪念三十多年前,为维护和平的圣洁,毅然奔赴遥远的老山前线的年轻普通士兵而创作。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廊坊市朗诵协会举办的公益性诗歌朗诵会,参与人员均来自廊坊市各行各业的朗诵爱好者,以诗歌会友的方式为公众展示了廊坊人锐意进取,创新实干的精神风貌。(记者闫默)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