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安次区启动孕前优生免费健康检查项目

2018-04-03 09:0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倪慧远 记者孟宪峰)4月2日,安次区2018年度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在安次区妇幼保健所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把预防措施落实在怀孕之前,实现预防关口前移,能有效降低婴儿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

当日上午8时,在安次区妇幼保健所一楼,工作人员在核对完一对备孕夫妇的家庭信息后,逐步引导着他们免费接受孕前优生登记、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B超检查、妇科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19项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您这次的检查结果将会上传至国家优生健康系统,接受分析评估,我们会根据系统反馈的结果,给予风险评估意见,帮助您二位生个健健康康的宝宝。”妇幼保健所的医生对刚刚接受完检查的这对备孕夫妇说。

据介绍,针对符合国家现行计划生育政策并计划怀孕的夫妇,安次区将全面启动孕前优生免费健康检查项目,为全区备孕夫妇生育健康婴儿提供更多保障。真正体现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计划生育工作理念。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