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摆放50个焚烧炉方便市民祭祀

2018-04-02 17:43:4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将至,3月31日至4月7日,市环卫局在市区5个祭祀焚烧点依惯例摆放了50个焚烧炉。目前,焚烧炉全部摆放到位,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前往就近的焚烧点祭祀。

据介绍,5个祭祀焚烧点分别是廊坊市福利院东侧、桐万路与青果路交口、首开小公园、于常甫大桥桥北、光明西道与西昌路交口,其中广阳区设有2处焚烧场所,安次区设有3处焚烧场所,每处焚烧点各摆放10个焚烧炉。

据了解,为减少因焚烧祭祀品给空气环境造成污染,以及避免未燃尽的纸灰等四处飘散造成火灾隐患,我市自2016年10月份起,在市区设5个文明祭祀焚烧点,于每年春节、清明、中元、寒衣节定期开放,引导市民使用祭祀焚烧炉文明祭祀。

一年多以来,通过不懈宣传和多方共同努力,市民文明祭祀的意识不断提高,在市区街道路口随意焚烧祭祀品的现象几乎绝迹,使用祭祀焚烧点已经成为更多人的文明选择。焚烧炉摆放期间,市环卫局将联合广阳、安次两区环卫局,严格做好焚烧炉管理和焚烧点及周边的净化工作,确保达到既方便市民文明祭祀,又保护市容环境良好的目标。(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