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河北好人榜”3月榜单在大厂发布

2018-04-02 09:26: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辞去待遇优厚的工作,说实话真舍不得,但为了老父亲,我别无选择,我不想留下遗憾,挣多少钱,也没有我老爸爸值钱!”3月31日上午,在“河北好人榜”3月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廊坊·大厂)现场交流活动上,我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孝老爱亲河北好人”李庆新17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在床的父亲,用一颗淳朴的爱心和无言的行动,完美地诠释着孝道内涵,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当天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民族宫中央会堂座无虚席,由省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大厂回族自治县、河北文明网承办的“河北好人榜”3月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廊坊·大厂)现场交流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每月发布一次的河北好人榜,旨在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让更多的凡人善举从寻常巷陌走进公众视野,激发燕赵大地向上、向善的力量,筑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道德基石。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共同为3月“河北好人榜”揭榜。当月,共有30位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市周长山、李庆新、李卫、肖进4人荣登榜单。揭榜仪式后,通过事迹展播,情景再现,主持人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交流访谈、颁发“道德传家宝”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好人精神和道德内涵。

近年来,我市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把弘扬传统文化、公民道德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大力开展“善行河北·爱在廊坊”“廊坊楷模”“身边好人”“最美廊坊人”等评选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榜样作用,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全民文化素质日益提高。截至目前,全市有10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76人入选“河北好人榜”,形成了群星灿烂的先进群体格局。

据悉,4月“河北好人榜”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邢台市广宗县举办。活动现场,进行了“善行河北·河北好人”主题旗帜交接仪式。(记者刘元琨 通讯员黄蕾、刘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