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安次:计划营造林12万亩 全力建设美丽安次

2018-03-30 10:18:4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在廊坊安次区落垡镇义务植树现场,安次区领导干部、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部队官兵、中小学生代表、企业员工等共同植树添绿,美化家园,促进“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目标实现。今年,该区春季新造林任务1.6万亩、改造提升任务8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1.7万亩,造林6200亩,改造提升6.9万亩,分别占春季任务的39%、86%。

2018年,安次区按照全市“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和“一带多廊、百园千村、万亩秀林”重点工程要求,安排营造林任务12万亩,其中新造林2万亩,改造提升10万亩,共投入资金1亿元,撬动社会投资近10亿元,引入美好、德仁等20余家专业园林公司参与造林绿化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全面决胜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贡献安次力量。

具体工作中,该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制定完善6项工作机制,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深入开展。创新推进机制,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明确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为造林绿化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倒排工程,限期绿化,保证工作进度。创新用地机制,对重要生态廊道、规模化林果基地、郊野公园(交节点)、闭合精品线、万亩秀林建设等重点工程实行统一规模化流转土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司、企业、大户等开展专业化造林,实现造林绿化精准化、统一化、优质化。创新投融资机制,推行PPP、反租倒包、合作社、股份制等营造林模式,推广“以奖代补”“先造后补”等造林补助方式,探索尝试授予绿化冠名权等方式,广泛吸引公司、企业、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资本投入林业项目建设。创新质量提升机制,实行专业化营造林,坚持市场化运作,大力推行造林绿化的专业化设计、施工、管护和抚育;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制定造林绿化技术守则,确保造林绿化体现新要求、突出高档次。创新宣传机制,将造林绿化纳入公益宣传范围,建设完善生态文化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造林绿化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创新督导考核机制,对重点工程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50亩以上造林地块全部上图、上表,建立电子档案,及时更新进展情况,定期向全社会通报。造林结束后,成立核查组,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造林绿化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工作质效。

他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重点规划精品亮点工程。高标准设计总体规划,组织干部职工赴天津滨海新区、武清区学习造林绿化经验,并聘请了国内顶尖的天津泰达园林规划设计院对全区绿化造林进行总体规划,以“闭合、提升、建园、兴业”为统领,以北京新机场低空1000米为空间,以永定河、龙河为依托,以“田”字形为框架,实施10条廊道闭合、10个精品游园工程,倾力打造“北部花海秀水,南部林海桃源”南北交融的大地景观。稳步推进绿美廊道闭合,以国省干道为重点,实施廊道闭合工程,目前国槐大道已经进场施工;第三南通道廊道闭合工程正在积极推进,525亩断带已补植近200亩;廊泊路绿化提升工程正在招标,廊霸路绿化提升工程已确定设计方案,正在采购树苗,即将进场施工。加快建设精品绿美园区,目前,龙河高新区总长1700米的带状公园已进场,中央公园正在完善规划设计,安次高新产业园御龙河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景观绿化工作已经启动,西昌路绿化提升工程正在进行景观设计和地表清理工作,即将进场施工。深入实施万亩秀林工程,以葛渔城、东沽港等乡镇现有果园和片林为基础,以新造林和改造提升连接拓展为补充,向四周扩展辐射,形成景观壮美、功能强大的平原林海,目前已完成新造林4673亩,形成了5万亩的林海桃园;同时,打造绿美村庄113个,目前91个村庄已经启动了绿化工作。(特约记者庞博 通讯员李西甫)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