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交警开展多项专项整治行动提升交通秩序水平

2018-03-29 17:23:53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执勤交警正在严格检查过往车辆。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道路交通秩序水平,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倡导传递文明交通理念,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法治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廊坊市交警部门多管齐下,策划组织多项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一百天的酒驾、毒驾、无牌无证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各大队将酒驾、醉驾、毒驾整治工作纳入勤务管理重要内容,作为民警日常执勤执法的重要任务。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式,提高勤务组织的针对性、实效性。突出对城区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夜市)等周边道路,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查处频率,加强对酒后驾驶易发的中午13时至15时、晚20时至22时及节假日的查处力度。成立查处套牌假牌执法小分队、查缉小组等专业化队伍,针对各自辖区套牌假牌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机动灵活开展查缉行动。“百日行动”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统一行动,集中优势警力,持续保持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二是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和黄色网格线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将按照相关规范再次认真排查整改与专项整治相关的交通管理设施,确保人行横道线、停车线、黄色网格线、停车或减速让行标志标线等交通信号设施科学、规范、齐全、清晰、醒目。设置一批机动车违法通行人行横道、黄色网格线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在行人过街流量较大、施划黄色网格线的路段进行试点,抓拍机动车违法行为,压缩管控盲点,提升查处效能,扩大震慑作用。交警部门严格路面执法管理,建立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秩序优良率“三位一体”的勤务制度,重点在行人过街流量大、未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施划黄色网格线处执勤,加大现场执法和劝导力度,做到定人、定岗、定责,见警力、见行动、见效果,形成常态严管态势。打造一批严管街、示范路口,切实发挥好重点区域、重点路口路段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示范辐射效应,营造礼让行人、规范停车的良好氛围。

三是全年开展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与交通运输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整治源头交通安全隐患,提升运输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整治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畅通管理水平;整治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提升“大动脉”交通保障能力;整治国省道公路交通违法,提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能力;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提升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提升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水平。(通讯员 刘丽艳 姚津滨 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