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博物馆将举办书法讲座

2018-03-29 16:21:05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博物馆获悉,书法讲座《破解笔法的千古奥秘》将于4月1日上午举办,特邀肖文飞教授担任主讲人,届时,有兴趣的市民可到馆聆听。

此次讲座由廊坊博物馆与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主讲人肖文飞现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学术部主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书法工作室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永和书社社员。

肖文飞是中国书法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活动的主要参与者,负责申报文本的撰写,曾主持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刊《东方艺术·书法》的编辑出版工作40余期,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书法展览活动,多次组织策划和参与重大书法学术活动,主持组织策划两岸汉字艺术节——问道·汉字:两岸书法艺术论坛、简帛书法研究论坛、晋唐楷书研究论坛。有数十万字书法论文、采访及报导发表于各大报刊。书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浙江美术馆等艺术机构收藏。有《湖南十人书法篆刻作品集——肖文飞》《艺概丛书——肖文飞》《当代中青年书法家行草书长卷——肖文飞》等专著。

作为书法艺术的重要工具之一,毛笔是中华民族集体智慧的结晶,几千年来,为创造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化,促进中华民族与世界各族的文化交流,作出了卓越贡献。如何正确使用毛笔,是许多书法爱好者的共同追求,此次讲座将从中西方关于线的功能差异、笔法的传承谱系等方面详细介绍笔法的奥秘。(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韩丽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