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县精准扶贫暖民心

2018-03-28 09:34: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文安县新镇镇工商企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扶贫救助慈善募捐活动。活动现场,共收到46家企业捐款32.3万元。据悉,此次募捐款项将严格按照该镇扶贫基金管理制度,专款用于全镇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全镇退役军人困难家庭的帮扶及救助。

文安县实施精准帮扶脱贫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制定脱贫攻坚计划,完善帮扶贫困户建档立卡,对全县201个贫困户、511名贫困人口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建立“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新增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扶贫,真正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为充分解决“谁来扶”的问题,文安县明确职责、完善机制,并重新充实调整了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实行“双组长”制,成员单位全部由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同时全县28个乡镇、农场、管区、园区、机床市场、城区街道和县直各部门全部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扶贫领导机构。选派县直45个单位113名科级干部,对全县贫困户采取“一帮一”、“一帮多”的形式进行结对帮扶,明确要求到2020年底分包关系保持不变,贫困户不脱贫,帮扶不脱钩,帮扶责任人保持稳定、不更换。(通讯员高志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