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8-03-28 09:15: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下午,市长陈平先后来到安次区、广阳区和廊坊开发区的6个城市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市政道路等工程建设情况,协调相关部门现场解决难点重点问题,并就市区城中村征迁改造及推进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切实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在实地察看外环路西南环线、永兴路南延、新华路(六干渠—桐万路)道路、广阳道东延、友谊路南延、金源道西延和新开路北延等工程建设情况后,陈平指出,市政道路建设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同时对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优化投资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推进,在严把工程质量和环保举措有效落实的基础上加紧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让民生工程早日惠及广大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平认真听取了市区城中村征迁改造工作和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城中村征迁改造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成立推进指挥部,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全面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要研究吃透并落实好国家和省市有关城中村改造方面的政策,探索创新工作模式,积极破解改造中遇到的难题,努力把城中村改造成房屋质量优良、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新型城市社区。推进市城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工程进度、强化督查调度;市教育局要摸清底数,切实做到“一校一档案、一校一政策”,精准施策、加快推进,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大班额、入学难”等现实问题,全力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副市长王凯军参加调研或参加座谈会。(记者刘元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