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到廊坊纪委监委机关调研

2018-03-28 08:53: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冯韶慧先后来到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廊坊纪检监察网等处室,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详细了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冯韶慧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在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后,冯韶慧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既是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又是继续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开展的崭新开始,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进各项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冯韶慧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要强化内部工作融合。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重大任务和重要契机,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工作融合,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尽快适应、掌握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大力开展反腐惩恶“雷霆行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微腐败”、涉黑腐败集中治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规要求开展工作,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淬炼监督执纪问责队伍,树立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魏国东参加调研,并汇报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