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检验检疫局开展“双零”活动

2018-03-27 10:40: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以来,廊坊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双零”活动(服务零距离,产品零缺陷),切实为外贸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主动改革,创优服务,切实在推动当地外经贸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以真情赢得信誉、以实干赢得掌声、以作为赢得信赖。

“放管服”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推进“互联网+”的服务新模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为了进一步释放改革的最大活力,把“最多跑一次,服务零距离”等重大改革推向纵深,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廊坊检验检疫局着力推动单一窗口建设、无纸化报检、“风险分析+抽批检验+审单放行”等帮促地方外贸经济一揽子工程,继续扩大“放管服”改革成果。

今年1-2月份,廊坊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3049批次,货值1.14亿美元,检验检疫批次位居河北检验检疫系统第一位。其中检验检疫出境货物2842批次,货值0.93亿美元,检验检疫入境货物207批次,货值0.21亿美元。共签发各类证单3296份,其中出境通关单2669份,入境通关单212份,入境检验检疫证明123份,植物检疫证书91份,检疫处理类证书79份。

通过单证自存、单证备案、信息核查等单证简化和单证电子化等方式,在受理报检、检验检疫、签证通关等工作环节,凭企业申报的电子报检数据进行无纸审核的,最终实现“简化报检手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的目标。自2017年6月份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报检系统上线以来,共接受无纸化备案企业119家,今年1-2月份,共接受外贸企业无纸化报检3049批,覆盖率达100%。

“单一窗口”实现了进出口货物(包括包装)申报和监管信息、原产地证企业备案、产品原产地调查、原产地证书和金伯利证书申请、自贸协定和普惠制的优惠关税查询、各类原产地规则和标准等所需的全部信息和文件的共享,助力外贸企业发展。目前,廊坊辖区进出口企业均实现“单一窗口”全覆盖。

此外,升级原产地证系统,对原产地证备案登记流程进行简化,根据产品风险等级进行原产地证调查,提高签证速度,提升原产地证书签证的便利化水平,实现签证“零等待”。通过风险分析和信用管理手段,逐步推行信用签证模式,改变原产地证书签证流程和模式,实现企业签证“零距离”。在提升企业原产地签证能力的基础上,推行原产地证“速递业务”,对于路途较远的企业,可以实现足不出户“零跑腿”。1-2月份,廊坊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1533份,签证金额485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89%、7.92%,可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约242.6万美元。

自2017年11月1日,该局按照质检总局统一部署,启动检验检疫监管新政,开启审单放行模式,缩短检验检疫流程。以廊坊辖区家具企业为例,约98%的企业可以实现出口通关秒过。(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张保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