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建设局严抓大气污染防治

2018-03-27 09:59: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我市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开工状态,为做好施工建设中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建设局积极谋划、深入研究,采取硬措施,狠下真功夫,确保高效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程。

强化一线指挥。主要负责人实时坐镇指挥,具体负责人现场24小时值守。扬尘督导组一经发现违规施工工地,立即停工、约谈问责、顶格处罚;成立联防联控巡查专班,将责任细化到片区、到人、到事、到标准,24小时不间断开展督导巡查。

强化措施保障。市政方面对已开工的13项路网工程,全部配齐雾炮车,早、中、晚全方位、高频率洒水,裸露地块全部苫盖,确保抑尘到位。针对管沟路床开挖等关键节点的土方外运,每个作业区必须配备一台真空吸尘车和一台雾炮喷淋车,扬尘督导组随时检查配备车辆到位使用情况。环卫方面严格执行专家组微信平台、双联办技术组指令。采取“道路冲洗+机械化湿扫+人工保洁”方式,每天出动各种环卫作业车辆255辆,确保主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8小时,次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重点工地周边道路洒水降尘和湿扫作业频次提高至8次以上。开工的20个园林工地,每个工地安排雾炮和洒水车降尘,使用绿布苫盖树坑裸露土,应急响应期间严格落实停工,全天候严查违法施工行为。

同时,每处施工围挡张贴公示工程项目概况和扬尘治理措施。设置导流牌,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施工情况,制定合理出行路线,最大限度降低工程施工对市民的影响。(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张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