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图书馆文化惠民“不打烊”

2018-03-27 09:51: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创客空间第21期“神秘代码”活动在三河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活动中,小朋友们变身电报员、演员、翻译,通过各种神秘口令,学习电报机的由来、摩尔斯电码的使用以及如何发送和翻译电报,最终翻译出“神秘代码”内容,完成“尖峰时刻”挑战。这是三河市图书馆组织的一项成熟的品牌活动。近年来,三河市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和社会教育主阵地,广泛开展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市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致力打造新时代文化惠民的新样板。

推动读者活动常态化发展。三河市图书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读者活动,“孝道与感恩”“青少年励志”等主题讲座使读者深受启发,“移动图书馆”“中华数字连环画APP”等培训吸引了大批青少年,“名车的历程”、消防知识等主题展览丰富了读者见闻,他们还借助元宵节、世界读书日等开展各类读者活动,年均开展阅读、讲座、展览等活动达90余次。

注重品牌建设精品化发展。在活动中,三河市图书馆注重品牌化建设,陆续形成了“元宵节灯谜会”“萌萌姐姐讲故事”“燕赵少年”“创客空间”等系列活动品牌,坚持寓教于乐、“送”“种”结合,既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注重创新科技的普及,让读者从活动中受益。

服务特殊读者差异化发展。三河市图书馆注重探索特殊人群的阅读推广服务,通过细化读者类型,对留守儿童、残疾人、农民工、老年读者及女性读者推出多种特色服务,开展了关爱西定府小学留守儿童活动、“情系特校⋅携手阅读”关爱特殊教育活动,面向农民工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普及讲座和送电影进工厂活动,针对女性读者开展美容知识讲座、艺术插花培训,以及面向老年读者的“一盏香茗话重阳”品茗会、“书香四溢⋅粽味飘香”端午节包粽子比赛等,深受不同群体读者的欢迎。(通讯员 陈丽娜 刘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