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中华遗嘱库公益服务进社区

2018-03-26 10:23: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份有效遗嘱,只有处理遗产的功能吗?在中华遗嘱库廊坊辉鸿预约咨询中心义工沙嘉颖眼中,这份遗嘱还有立嘱者对家庭的期盼、对家风家训的传承。3月21日,“中华遗嘱库”爱心公益服务活动走进康乐社区,宣传遗嘱库知识,众多过往居民驻足了解。

中华遗嘱库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于 2013年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遗嘱咨询、起草、登记和保管服务。当前,老龄化进程加速,居民家庭财产增加以及家庭变异系数增大,导致家庭遗产纠纷案件逐年上升。为老年人提供公益遗嘱服务,可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减少不必要的纠纷,促进家庭和谐。

76岁的张海原本没有立遗嘱的打算,了解到中华遗嘱库公益服务后,想法有了改变。“我觉得立遗嘱很好,省去了很多麻烦事。我有两个子女,应该在我清醒的时候把财产分配好,把遗嘱写好。”

“我们遗嘱库还有一个名字叫‘幸福留言’。即便你不在了,遗嘱能让你在乎的人未来生活得更好,让他感受到你对他的爱。”沙嘉颖说。

3月21日是中华遗嘱库启动五周年的日子。当日,中华遗嘱库向全社会发布了幸福留言日倡议书,倡议把每年的3月21日定为“幸福留言日”,号召全社会认真思考人生意义,希望大家在扫墓祭祖时,能和家人一起聊聊家族故事,谈谈家风家训,并对所爱的人留下最想说的“幸福留言”。(记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