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5·18”投入使用

2018-03-26 10:03: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慢点慢点,往这边来点,好,放……”3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和平路西侧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工地,这里到处钢筋林立,电焊声、敲击声不绝于耳,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建筑工人奔走忙碌……

“5⋅18”经贸洽谈会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将作为主要场地,承办多项重要活动。因此,为确保顺利完工,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副经理崔家奇介绍,文化交流中心的主体结构已于2017年8月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楼顶、外立面、室内精装修、机电安装、地下管线以及北广场景观的建设和施工。

“楼顶已基本完工,地下管线施工刚刚开始,北广场景观建设正在平整场地,机电安装完成将近40%,外立面幕墙龙骨安装完成约70%,室内精装修完成约30%。”崔家奇说,现在工地上大约有近30家施工单位、4000名工人同时施工,过几天,人数还要增加。同时,为确保工期,还将采取“两班倒”方式,昼夜施工。

时间紧、任务重,但施工质量和安全不打折扣。崔家奇告诉记者,在整个工程建设中,他们制定了严格的监督和验收制度,确保在结构类、安全类、品质类等关键环节不出一丝一毫的问题,打造经得住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规划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由剧院群落、艺术博览馆群落、公共活动空间及相关配套构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及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主题定位最为明确的地标性单体综合文化建筑,全面满足国际性各类文化活动的需求。到那时,廊坊市民不出市区,便可享受到国际级的文化视听体验。(记者周洪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