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扩规提质铺就绿色底版 筑高质量发展生态屏障

2018-03-26 09:50:4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3日至24日,市长陈平深入广阳、安次、大城、文安、霸州、永清等县(市、区)植树造林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扩规提质铺就绿色底版,构筑高质量发展生态屏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增光添彩。

陈平实地察看了高速公路沿线、乡村道路廊道、精品示范工程及特色园区项目的造林绿化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高标准开展植树造林工作,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政治要求,也是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植树造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对廊坊发展的特殊意义,抢抓黄金时节,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以高质量生态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

陈平强调,要对标先进地区、聘请一流团队做好植树造林的顶层规划、科学设计,既保证完成数量指标,又注重质量要求,打造有品位、有档次、有规模、有冲击力的精品亮点。要将历史文化元素融入造林绿化中,发展立体式、多元化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市场化高端品牌,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统一。要抓好重点节点造林绿化,选好造林树种,提高造林质量,配套实施水利工程设施,全力打造园区、河道、高速公路沿线等地绿色生态长廊。要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积极推进绿化管护的市场化、社会化与专业化,通过利益引导,建立起责、权、利相统一的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提高造林成活率、完成率、保有率。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抢抓黄金时节迅速兴起造林绿化高潮,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增光添彩。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副市长张秉舜参加调研。(记者 刘磊 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