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开馆4个月参观人数破万

2018-03-23 14:3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自2017年11月22日开馆迎宾到今天,四个月时间,共接待了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北省纪委、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北京市纪委以及廊坊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参观考察共计121批次,参观人数达11600人。”3月22日,廊坊市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华说。

据介绍,廊坊法治宣教中心是经廊坊市委、市政府批准,由廊坊市纪委、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廊坊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工商联等单位共同主办,廊坊知名企业宏泰集团、华夏集团、新奥集团、荣盛集团、三强集团、金丰集团提供公益支持,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

该中心占地面积9264平方米,布展面积1.4万平方米。以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作为主题影壁核心词,分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官德家风展示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中心、吕端文化中心五大版块,是全国首家集反腐倡廉教育、官德家风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廉政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法治宣教中心。

记者了解到,中心根据空间布局进行合理有效组合设计。运用云数据处理、裸眼3D成像术、4D模拟平台、雷达交互、实时影像采集直播、虚拟对话、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结合大型浮雕、群雕、艺术吊顶、半景画、硅胶人、仿真场景、体验空间、彩绘技艺、实物陈列等手段进行展陈,生动而形象。

“整体布局集展示、教育、交流、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通过展览特有的形式语言,配合极具震撼和冲击力的视听效果,使每一位参观者从视觉上受到冲击、从心灵上受到震撼,激励广大参观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中心成为传播法治理念、倡导勤廉实践、弘扬清风正气的精神家园。”杨华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