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2018-03-23 09:21:5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廊坊作为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要把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最大的大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尤其要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更加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尤其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自觉、迅速有力、准确到位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系统传达,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要抓好深入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形式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全体广大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要强化舆论引导,注重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崭新风貌,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一要抓住重大机遇,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借势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等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建设,推动北中南三大板块加速崛起。二要推进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强市建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钢铁去产能步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三要深化改革开放,为廊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坚决完成中央和省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特别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用足用好“5·18”经洽会、“9·26”农交会等改革开放平台,加快发展壮大廊坊综合保税区,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四要强化生态治理,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注重借助和发挥专家智囊作用,提高科学治霾和精准治污水平。狠抓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扎实做好决胜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五要创新社会治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科学务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各类安全风险,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七要做好当前工作,不断提升我市的发展层次和水平。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抓好首季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大气污染治理、植树造林、重点工作大督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5·18”经洽会筹备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以廊坊之进为全国全省大局增光添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廊坊军分区、武警廊坊支队主要负责人;地厅级离退休老干部;市直各部门、中省直驻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