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香河今春重点实施四项绿化工程

2018-03-22 14: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 记者孟宪峰)在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中,香河县共安排营造林任务11.2万亩。其中,新造林1.2万亩、改造提升10万亩。该县将持续强化生态修复,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线,重点将造林绿化由“扩规模”向“提质量、上档次、建精品、创亮点”转变,重点实施廊道景观、森林郊野公园(节点游园)、森林乡镇和绿美示范村、林果网片四项绿化工程。

在廊道景观绿化工程中,香河县以京哈高速、密涿高速、通唐线、大香线(南段)、平香线(北段)、香北线、倪李线、北运河、潮白河、青龙湾减河绿化为重点,推进通道绿化上档升级,增加绿化厚度,提升通道绿化景观效果。在森林郊野公园建设中,香河县拟新建1个面积千亩以上的森林郊野公园和10个百亩以上节点游园,并与森林康养小镇、文化小镇建设相结合,充分依托现有土地利用功能调整和现有森林资源优势,做好与休闲旅游、养老、康体等活动的结合,同时,对现有的森林公园强化保育养护,调整绿化树种,补齐基础设施,提高景观效果。在森林乡镇和绿美示范村建设中,将该工程与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充分考虑五大乡村旅游片区建设和美丽乡村精品村增绿需要,通过新增林地、改提林地、补植补造、见缝插绿、连接闭合等举措,使镇域内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实现辖区内生态环境良好,森林生态功能增强,平原森林景观绿美。在林果网片建设中,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生态林,实现生态与效益相结合,形成万亩连片秀林;充分挖掘宜林空间,填补空档空隙,实现森林景观整体闭合;高标准建设农田林网,不断提高防护效果和景观效果。

为保证造林成果,香河县将积极探索和创新造林运作机制,兼顾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和“谁种植、谁受益”的原则,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和资源向造林绿化工作集中,逐步构建多主体、多形式的造林投资格局。同时,实行专业化营造林,坚持市场化运作,加大县内外公司、企业、大户的招引力度,明确经营主体,大力推行造林绿化的专业化设计、施工、管护和抚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