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安次区启动“百里环线党建示范长廊”创建工程

2018-03-22 09:19:3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安次区紧紧抓住创建新时代强区新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契机,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核心,以实现“党建示范样板基地、干部素质提升基地、发展成果展示基地”三大功能为抓手,全面启动“百里环线党建示范长廊”创建工程,着力打造一批建设标准一流、示范作用突出、干部群众公认的党建示范群体,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科学规划先行。该区秉持“一行业一特色、一领域一特点、一支部一品牌”的创建理念,统筹规划,精心设计,确定以“市区→廊泊路→廊坊高新区龙脊道→第三南通道→市区”环线道路为主框架,沿西昌路→廊霸线→廊泊路、银河南路→南龙道→富康道→第三南通道,光明西道、东高线、龙脊道、112国道“两纵四横”主干道,创建一条百里环线党建示范长廊。项目全程100余公里,重点打造新城新貌、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特色文化、园区建设、富民经济、印包产业、生态旅游、非公企业、学校教育“十大主题”党建示范核心区,涵盖50余个各领域优秀党组织示范点,预计2020年底,所有党建示范核心区实现成方连片,一条“红色百里环带”初具规模。

组织保障跟进。该区遵循“抓牢、盯紧、办成”的原则,在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上强力跟进,确保创建工作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督。区委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确保每一个示范区和示范点都有区级领导分包指导。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负责统筹安排创建工作,制定了全区整体创建实施意见,明确了巩固先进、辐射一般、带动后进、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五好六有一强”的创建标准及一年出形象、两年成精品、三年创品牌的阶段性创建目标;指导创建单位制定具体创建方案,逐个审核把关,确保创建方案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坚决避免千篇一律、措施空泛;建立了创建督导机制,每月开展一次例行检查,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中通报,每半年组织一次拉练观摩,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工作指导,促进整改提升。

凝聚创建合力。该区把创建工程作为“书记工程”来抓,作为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签订责任状,对重视不够、举措不力导致创建进度缓慢的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规划指导职能,协调农业、交通、民政等12个区直部门与创建单位进行无缝对接,紧密结合创建美丽乡村、绿美村庄建设、精准扶贫等中心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和民生民本工程等方面提供帮扶支撑;区财政专门设立500万元的“百里环线党建示范长廊”创建经费,各创建单位也纷纷加大投入力度,目前累计落实创建资金1200余万元,确保了创建工程前期顺利启动,全区上下形成了协调联动、齐抓共创的工作合力。(通讯员 张贺楠 孙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