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高速交警发布清明节出行提醒

2018-03-21 16:20:4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今年清明节将继续执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具体时间为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免费通行期间,廊坊市将开设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对免费车辆实施不发卡抬杆放行。

高速免费通行期间,高速交警廊坊支队管辖京哈、大广、荣乌、廊涿、京台、廊沧、密涿高速廊坊段7条高速,免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通行费,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起止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清明节车流预判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可见,清明节小长假是广大群众祭扫、出游的重要节日,三天的假期非常适合高速公路短途出游,高速交警廊坊支队预计廊坊辖区高速公路将出现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同时,廊坊辖区的7条高速中,在清明节期间,大广高速固安段、京哈高速香河段、荣乌高速霸州段均为易拥堵路段。

从历年清明节出行情况分析,车流高峰将出现在清明节首日(4月5日)上午9时至11时及末日(4月7日)下午15时至17时,呈现出首日车流集中在出京方向、末日集中在返京方向的特点。以2017年清明节为例,小长假三天,我市高速公路通行总量达到55万台次,京哈高速五分钟断面流量突破500台次,高速公路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顺利,高速交警提示大家错峰出行,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行车过程中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不在高速公路范围内倒车、逆行、违法停车,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不强行变道,自觉远离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危险行为,安全文明出行。高速交警报警服务电话12122,将为您提供出行保障。

易堵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醒

京哈高速公路:

京哈高速出京方向42至46KM为出京车流高峰时易堵路段,因车流量大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提示驾驶员可由京哈北京西集站下高速,绕行国道、省道再由京哈高速香河东收费站驶回高速。

京哈高速进京方向香河主线站广场为进京高峰时易堵路段,易发生追尾、刮擦事故。提示驾驶员由京哈高速香河、大厂站下高速,掉头驶入北京方向。

大广高速公路:

大广高速出京方向牛驼服务区是大广高速南行方向的第一个服务区,因停靠、休息、加油的车辆较多,易造成车辆拥堵,易因紧急变道引发车辆追尾、刮擦事故。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备足食物,选择其他服务区停靠休息。

大广高速进京方向北京省界(大广高速公路北京方向1352公里处至1355公里处)因车道变窄,在高峰时段易出现拥堵情况,容易引发车辆追尾、刮擦事故。建议驾驶员经由廊涿高速公路固安南出口下路绕行106国道。

廊涿高速公路:

廊涿高速固安东收费站因货车车流量大,且下路时间集中,易造成车辆拥堵,请司乘人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注意观察沿线电子显示屏提示,如遇固安东收费站车流压力大时,可以选择就近收费站下路。

荣乌高速公路:

荣乌高速出津方向冀津主线站节日期间易发生拥堵,提示驾驶员可选择由王庆坨下高速,由112国道绕行,再由胜芳或霸州上高速,躲避拥堵路段。返程车流高峰入津方向易拥堵,可从胜芳下高速绕行112国道去往天津。

京台高速公路:

京台高速出京方向永清北收费站因导航系统指示,去往白石山、十渡、野三坡、大兴野生动物园等景点的车辆集中下路,建议选择廊涿高速公路。

京台高速进京方向北京省界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容易发生车辆缓慢通行的情况。(记者 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