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小学生刻画献两会

2018-03-21 09:1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师生们精心刻画创作。 孔翠摄

图为孩子们制作传统刻画庆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孔翠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翠、高志丹 记者孟宪峰)阳春三月,一切都焕发着勃勃生机。近日,为庆祝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文安县德归镇大长田中心校刻画社团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利用周末时间,精心制作出三幅刻画作品。以此作为对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的献礼,并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制作过程中,孩子们时而冥思,时而低声讨论,手中的刻刀仿佛被赋予了灵性,刻出的画面惟妙惟肖。布图、描绘,再到刻画,两天的时间,孩子们刻出三幅作品。画面内容丰富,有雄伟的长城,有祖国的大好河山,有农民敲锣打鼓庆祝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的场景。孩子们刻的不仅仅是一幅作品,更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表达方式。

刻画作为中国的一种民间传统文化,它源于民间的美术活动,具有特殊的审美情趣和魅力。这些刻画作品,充分反映了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农村发展的新变化,体现了国家的政策好,人民生活富裕。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