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全域旅游让城市更有魅力

2018-03-21 09:05: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众旅游时代到来,旅游日益成为现代人类社会主要生活方式和社会经济活动。从产业变革趋势看,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旅游业的作用更加突出、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旅游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重要增长点。

百姓期待

在刚过去不久的春节假期中,旅游过年成为新风尚。

“今年春节,我带女儿去海南旅游,孩子非常喜欢这次旅行。”市民王女士说。春节期间,北方正是寒冬,而海南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去那儿过年正舒适。王女士表示,外出旅游过春节避开了不少人情往来和应酬,也有利于开阔眼界、放松身心。遗憾的是只有王女士夫妇带着孩子出行,双方父母并未随行。因为老人上了年纪,舟车劳顿身体吃不消,再有就是老人们思想比较传统,认为过年还是在家更有气氛。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出游之前也纠结了好久。在家过年能和老人团聚,在外过年可以让孩子增长见识,但两者只能选其一。要是家乡附近有好的旅游去处,那就完美了。

部门声音

2018年,全市旅游系统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旅游产业各环节和发展全过程,围绕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和质量强旅战略,不断提高我市旅游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丰富旅游精品景区等高端供给。推动中信国安第一城列入5A景区创建计划。力争三河梦东方⋅未来世界、永清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区、大城红木城评为4A景区。积极引导创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等高品质休闲度假旅游产品。

提高乡村旅游发展品质。办好第二届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指导各县(市、区)办好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加强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建设,培育乡村民宿、金牌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主体,开展旅游示范点和示范村评定性复核。举办乡村旅游发展峰会,组织开展乡村旅游专题培训,加快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全面加快智慧旅游建设进程。加快推进3A级景区与河北旅游云数据中心实现全面对接。建设旅游大数据中心,搭建智慧旅游营销平台,开发廊坊旅游APP和廊坊旅游资讯网,推进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管理智慧化。

共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按照《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试点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运河休闲旅游文化带、京南休闲旅游购物区建设。持续开展大运河文化旅游带等重点区域旅游发展战略及相关政策研究,积极与省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支持。

联合打造通武廊区域旅游品牌。积极整合通武廊三地旅游资源和产品,面向京津冀和国内外市场策划推出一批功能互补、特色突出、彼此融合的跨区域旅游线路,打造通武廊旅游品牌。

实施旅游质量提升行动。制定实施《廊坊旅游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重点提升旅游产品质量、乡村旅游质量、旅游品牌质量、旅游公共服务质量、旅游商品质量、旅游企业质量、旅游行业管理质量、旅游环境质量、旅游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旅游产业综合效益。(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何小海)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