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大气办严肃约谈两家施工企业

2018-03-21 08:56:4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已进入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的收官阶段,2月28日至3月16日,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在此期间,部分企业被发现存在违法违规问题。3月20日,市大气办对3月上中旬应急响应期间违法施工的两家企业进行约谈。两家企业分别是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

据了解,2月28日上午8:00至3月16日中午12:00,市双联办在巡查中多次发现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枫景园项目工地、北京昊海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安瑞嘉园项目工地,未落实Ⅱ级应急响应措施的停工要求,违规进行土方施工。其中枫景园项目工地在3月12日上午9:56、3月15日上午9:34,已经两次被发现违规施工;安瑞嘉园项目工地3月12日上午11:12、3月15日上午9:56,两次被发现违规施工。同时在此前的巡查中,两处工地均多次被发现施工中抑尘措施不到位,未严格落实施工工地“7个100%”的要求。特别是应急响应期间违规施工,对市区空气质量造成污染并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会上,通报了两家公司被约谈原因和存在问题,被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说明本单位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并现场签订公开道歉承诺书。市建设局主管负责同志对两家企业的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引以为戒,落实整改措施。对不按要求做出整改的,进行顶格处理、连日计罚,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市大气办要求企业按照做出的承诺,强化整改,落实环保措施。要求市建设局加大监管力度,对问题企业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工作指导,督促整改,严格验收。对反复出现问题并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清出廊坊建筑市场。(记者 吕新颖 陈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