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交警一大队开展黄色网格线禁停整治行动

2018-03-19 14:22:5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行遇到黄色网格线,切勿停在上面。为加强驾驶员对道路交通标志——黄色网格线的标线意识,引导我市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针对市区路面画有黄色网格线的,如市政府、市公安局等地段,增设警力,采取人性化执法,开展黄色网格线禁停整治行动。

市民:黄色网格线的标线意识薄弱

3月15日7时,市公安局门口,交警王秋良在进行黄色网格执勤。在路口,记者看到虽然施划有黄色网格线,但仍有部分市民会将车停在网格线内,对于这些车主,执勤民警一一进行了劝导、警告。 “以为只要即停即走就可以了,原来黄色网格线不允许任何停顿。”市民王先生表示,此前的确不太懂这些网格线的意义,今后会多加注意。

交警:劝导警告在先,严格监管在后

我市设置黄色网格线的地段不是特别多,就执勤交警的反馈看,知道黄色网格线禁停标志的驾驶员很少,能做到不进入黄色网格线停车等待的更是很少。随意在黄色网格线内停车的现象较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和《公安部机动车记分管理办法》的规定,对于驾驶机动车在黄色网格线上停车的,前期会进行劝导、警告,对于态度恶劣或者屡教不改的驾驶员,将受到罚款20至200元,扣3分的处罚。

交通普及:黄色网格线的作用

那么黄色网格线在城市交通当中起着怎样的作用呢?据了解,黄色网格线是一种地面交通指示标志,黄色方形边框,内有交叉网格状线条。这种交通标线表示严禁车辆长时间或临时停放。黄色网格线主要设置在城市中心区的一些医院、学校、单位的进出口,因为像医院、学校等大型机构,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往来办事的车辆人流数量众多,而且很多公共单位门口紧靠马路,为了确保车辆进出时不被其它停靠的车辆堵住,所以施画了这种黄色网格线。当网格线前方有车辆停驶时,跟随其后的车必须在线外等候,直到确认黄色网格线前方有足够空间停驶本车时,方可驶过黄色网格线。(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杨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