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安次区启动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

2018-03-19 09:52:09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倪慧远 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市安次区卫生计生局联合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扶贫办,组织开展了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从制度建设到操作层面,全面防止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据了解,该区对全区259户贫困户近600名贫困人口进行健康体检,并为其建立健康档案。定点医院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开通“绿色通道”,设立综合服务窗口,集中办理参保贫困患者住院费用结算,由各保险、救助经办管理机构直接向医疗机构支付相应费用,贫困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付部分费用,减少了不必要的报销程序。

该区确定了各个病种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成立区大病救治专家组,建立救治台账,完善门诊慢性病医疗报销政策,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住院报销比例。在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使贫困患者看病、就医无负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